~清念~

爱我所爱 念我所念

白鹤堂

勿上升*图源见水印*

小学生文笔*有可能不和逻辑*

陈曦没有过多询问,把戒指放在抽屉里,见金霏在看着窗外发呆,走到门口看了他一眼后,关上门


“就是你杀的他”


“我没有”


“那为什么不敢戴上戒指”


“是你看着他死了的,你没有救他”


“我说过我没有”


“你就是个刽子手,不要玷污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”


“为什么不能是你”


“永远不可能是我,我那么爱,就是你”


“真的是我?”


嘘——仔细听,是一个人的声音




时间线回溯…………


坐在车内的孟鹤堂,脑海浮现出那张照片,开车回到家,发现门口靠墙站着一个人,孟鹤堂脸上跨上微笑


“清安,你怎么在这”


“孟哥,喝酒吗”


白清安换了休闲服,病好了的清安更加有少年气息,孟鹤堂将门打开,清安跟在后面进去


“先说为什么来找我”孟鹤堂刚一进门飞鱼飞奔到脚下,看见有陌生人发出警告,孟鹤堂换了鞋弯腰


“好了,飞鱼,别凶人”孟鹤堂轻拍了飞鱼的头


“额...老秦不和我喝,就来了,飞鱼?”


白清安哪能知道这么多,但奈何那份邮件太详细了


“对,它叫飞鱼,先坐下吧”孟鹤堂说着脸上的笑容早已消失不见,从酒柜上拿下两瓶红酒


“孟哥,这件事我不应该管,但我想知道现在你对霏哥...”白清安看着孟鹤堂,他在期待着一个答案,却又好像逃避着,孟鹤堂把红酒倒在醒酒瓶中,将一杯推到白清安面前


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”孟鹤堂摇晃着酒杯,看着杯中的红色液体,语气轻佻


“孟哥,你真的相信霏哥结婚了啊”白清安喝了口杯中的酒,放下酒杯,纵然孟鹤堂脸上只有转瞬即逝的惊异,白清安还是捕捉下来


“为什么不信呢”孟鹤堂反问道,杯中的酒一饮而尽


“孟哥,你说这话自己相信吗”白清安看着那只阿拉斯加


“白清安,你要是只来喝酒,可以,但你要这样的话,我不介意飞鱼再吃一顿肉”孟鹤堂又给自己到上,白清安看着飞鱼,脑海里仔细回想那张邮件


“孟哥,我只是开玩笑,是你当真了,对吧飞鱼”白清安嬉笑着和孟鹤堂的酒杯微微碰了一下


孟鹤堂没再说话,他还在想白清安的话,究竟是事实还是玩笑,白清安嘴里的假话太多,很难让人分辨话里几分真几分假


白清安抬手不被关注的擦了下鬓角的汗,深呼吸了几次,看着杯中的酒


两个人不约而同的会想起金霏


酒能解千愁,喝的多了发现愁更愁


一个是因为担心喝不下而另一个却在喝“喜酒”


直到半夜,孟鹤堂终于不喝了,却按着腹部跑去卫生间,吐了起来,白清安跟在旁边轻拍着孟鹤堂的背,见吐的差不多将他扶起来,刚扶起身又吐了出来,这次不一样,吐出来的是血,吐完后就晕了过去


“孟哥,孟哥”白清安喊了两遍,急忙拿出手机,拨通了120




时间线恢复为次日下午,白清安坐在孟鹤堂床的旁边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见还没有醒来给陈曦打去电话


“曦哥,霏哥这会干嘛呢”白清安打着电话眼睛却一直看着孟鹤堂


“嗯……我感觉你应该可以听到”说着陈曦把手机听筒靠近门缝,门内的人在对话在争吵


“还是人格分裂了……曦哥你这会能不能先把电话给霏哥,我给他说件事”


陈曦敲了两下门,争吵声消失,陈曦也不知道他面前的人是否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金霏


“金霏?”陈曦试探性的问了一句,金霏没有说话点点头,陈曦把手机递到金霏手里


“霏哥,孟哥喝酒胃出血了,这会在医院”白清安语速很快很轻,金霏愣住,感觉一瞬的耳鸣,好笑的是,自己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的样子


“霏哥霏哥?我没和任何人说,医生说要到下午或是晚上才醒,要是想来看的话就来吧”白清安没有听见回答,说完后,仿佛有些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,挂断电话


“一直活着,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”金霏眼神变得空洞


“是谁”陈曦开口问道


“……一位朋友”金霏说完淡淡的弯了嘴角


“去看吗”陈曦认识金霏这么多年,自然是了解的,问完这句话,金霏垂下头



     “不去了……”

评论(15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